時隔好久,我都覺得我要忘記有部落格這地方了 

今天心血來潮,趁著記憶還沒完全消失

趕快來分享一下美簽面試時發生的事

 

2014.08.04

photo  

找了顧問確認完資料後

參考:美簽準備資料多又雜 

 

帶著忐忑的心情

預約七點半面試

五點起床,五點半出發

七點就到美國在台辦事處的門口

超熱的啊!就算只是早上七點 

 

 

當時想說門口沒有人就先到旁邊的全家休息

 

題外話(

話說台灣的便利商店真的是很配合當地的風俗民情

靠近辦事處的這間全家,有提供快照5*5大頭貼

 

誰知在接近七點半時走到辦事處門口一看

門口已經排了十幾個人了辣............

虧我還這麼早到

這時有個管理人員會先叫你把面試確認單拿出來

(記得要印出來面試確認單!!!!記得有個外國人忘記列印還很辛苦的跑了好幾趟)

進去前還要先經過X光機

然後只有未滿十八歲的人才可以家長陪同

所以陪我來的媽媽只好在外面等

 

終於~~

進到裡面後

總共要過四關:確認人、確認資料、按壓指紋、面試

1)

確認人員會要你把護照拿出來,

然後還有有你的照片的那張資料確認單記得在左下角也要貼一張照片

我那時是沒有貼,他叫我拿一張給他,他再幫我貼的

還有如果你有改過名字,他也會叫你把戶籍謄本一起拿出來

 

之後拿給用電腦的工作人員

他會幫你圈一些重點的地方在紙上

也會貼一個條碼在你的護照背面

 

------------------------------------

過了人員確認後,會請你坐在椅子等

接著輪流到確認資料的櫃檯

2、3、4區域都在同一個空間

然後所有的櫃檯都像你去遊樂園買票那樣

工作人員跟你是用對講機溝通

只有一個小縫可以遞東西

 

2)

確認資料用了比較多的時間

雖然到我時電腦出了問題我等了一些時間

但很幸運的是,我沒有被說資料不齊全 

記得有對父子來來回回兩次還三次才過關

 

還有一個年輕的男生也失敗過一次

等他成功後,

他就用一種“整個城市都是我的伸展檯”的表情

走到按指紋區。

 

3)

按指紋前他會先叫你把你護照有貼條碼的那面貼到玻璃上

因為他要掃描你是誰

接下來要你對著指紋機

右手四指、左手四指、兩隻大姆指

Finish~~~~ 超快的!!!!!

 

4)

過了三關後

等最後的面試等了快20分鐘才開始

我覺得他們是要累積到一定的量之後才開始面試

面試跟等待面試都在同一個空間

最後大家根本直接都站起來排隊

所以我離面試窗口超近的

這時候就開始聽聽大概都問些什麼

 

總共聽到兩個case都是女的,都沒過 

*case1:

面:你去美國六個月要幹嘛

女:去玩

面:六個月是居住了,不是玩!那你要去什麼地方

女:就四處走走看看

面:那有三個月內免簽的可以使用

女:因為我上個月(還前些日子的)有去過西岸幾個州,

覺得還不錯,所以這次想待久一點去多一點地方

面:你這理由我不同意

(那女生開始緊張了,並拿出旅遊計劃之類的東西遞給面試官)

當面試官在看時

女:像我之前也去歐洲半年,去英國(還哪裡的)也兩個月

(我覺得她根本在炫富.........)

最後還是請他謝謝再聯絡

 

*case2:

面:你去美國幹嘛

女:學英文

面:你為什麼要學英文

女:因為工作需要(然後說了什麼是自己家的公司,還有要去大陸幫忙什麼之類的)

之後我就忘記內容了

反正最後面試官說:你如果還是同樣的理由的話,再來也是不會過的

 

這兩個女的是不同面試官

而且他們同時結束

然後我就是他們下一個

我超級的緊張的辣!

 

結果到我時,面試官突然用英文問我

我“蛤”了一聲後

他用中文:你讀哪個學校

我:東海大學

面:去美國幹嘛

我:學英文

面:多久

我:半年

 

之後就沒問了,然後就把我護照收走

然後我就莫名其妙的過關了! 

超開心的辣!!!

 

 

最後真的還是覺得

面試前還是去燒香拜拜

不然就是平常多做點好事 :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rry 的頭像
    curry

    張家皮而

    cu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